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綺貞創作展獲補助挨轟 文化部︰符合原企劃才核撥經費

陳綺貞(左)辦創作展獲得文化部補助,掀起網友正反兩極的討論。(資料照,寬宏提供)

〔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陳綺貞舉辦創作展,獲得文化部台幣800萬補助,不過她申請補助之餘,門票一張要台幣280元,慘被網友砲轟,質疑:「是她的安全帽鑲金包銀,需要保羅麥卡尼簽名授權,沒有八百萬辦不起來嗎?」認為粉絲都埋單,為何還需政府結帳?文化部昨天則回應,該案執行應受公評,「後續核銷時影視局仍須召開評審會議把關,確定其符合原提企劃,才可獲經費核撥」。


陳綺貞「移動的房間」創作展,7月1日至8月31日在華山文創園區展出,她親自整理展覽品,包括以前念書時寫給小朋友的紙條、家教學生寫的信、打工薪資條、吉他,甚至有歌迷送的禮物,要讓粉絲一窺偶像的生活與創作素材。

不過對於網友砲轟,好奇這些物品的價值何在,展覽何以收取文化部的高額補助款,加上文化部每年對於流行音樂跨界的補助只有台幣3000多萬元,陳綺貞一人獨得800萬元,展覽內容更加讓人好奇。

其實陳綺貞除了展出個人物品,這次展覽會場配樂,也由她與男友鍾成虎共同規劃,由陳綺貞剪輯音樂,展覽並結合影像、音樂等不同元素,至於意外引來網友罵聲,陳綺貞所屬的唱片公司至截稿前未做回應。

文化部昨天則透過新聞稿表示:「添翼文創事業有限公司於本案所提之『陳綺貞創作展專案』,送審資料原係因結合音樂、攝影、文學、全息影像等多元跨界應用科技,於今年三月審查時獲評審委員認可獲選。」

另外,對於影視局拒絕公布評審名單,造成補肋案的審查資訊不公開,文化部強調正在研議相關作法,待完成作業辦法的規畫後,將盡速予以落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