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國「無國界歌曲」頒獎 台灣為主題國

我國駐法代表呂慶龍與法國「無國界歌曲(Chansons sans frontières)」晚會主持人Marise在頒獎台上。(圖由駐法代表處新聞組提供)
我國駐法代表呂慶龍與法國「無國界歌曲(Chansons sans frontières)」晚會主持人Marise在頒獎台上。(圖由駐法代表處新聞組提供)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倫敦-艾胡維爾·聖克萊爾報導〕法國今年舉行的第8屆「無國界歌曲(Chansons sans frontières)」,24日特選台灣為主題國並邀請台灣音樂表演者出場,將台灣傳統、原住民及流行樂全面呈現給法國,藉著音樂瞭解台灣。

就在台灣樂團演奏的30分鐘時間裡,舞台銀幕同時展出愛好攝影的我國駐法代表呂慶龍所拍攝的165張台北景觀照片。這場頒獎過程將由法國國際電視台TV5 Monde及France Bleu廣播電台轉播,讓台灣音樂文化在歐洲與世界接軌。

呂慶龍此次應法國「無國界歌曲」 國際法文歌詞競賽創辦人Jean Claude Meurisse的邀請,前往法國西北諾曼地艾胡維爾─聖克萊爾市(Hérouville-Saint-Clair)為國際法文歌詞創作獎頒獎。Meurisse自己就是演唱家,今年3月率領Lavion rose樂團赴台演唱過。

「無國界歌曲」國際法文歌詞競賽自2005年起舉辦,向世界各地徵求法文創作歌詞,開辦至今已舉辦過7屆比賽,每屆選出優秀作品數名頒發獎項,頒獎典禮則循例以某國為主題,並一同介紹該國音樂跟文化,用來拓展法國人的國際音樂眼光。2011年起的主題國有斯里蘭卡、衣索比亞到去年的墨西哥。

本屆典禮特邀留法台灣樂團「l’ensemble de Miro”」演出,具有台灣特色的曲目洋溢現場。配上當地僑團「台法諾曼地聯誼會」所提供的台灣茶及鳳凰酥,法國觀眾表示不但在聽覺、視覺上,連味覺都享受到了台灣。現場約有350多位觀眾出席,晚會主持人Marise女士甚至在會後特地請教如何組團赴台觀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