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簽服貿後製業恐萎縮 馬志翔:是恐嚇嗎?

部分藝文界人士連署反對服貿協議,文化部長龍應台於立法院表示,文化部將於4月底起召開三場出版說明與徵詢座談會,了解藝文界的看法。(記者羅沛德攝)部分藝文界人士連署反對服貿協議,文化部長龍應台於立法院表示,文化部將於4月底起召開三場出版說明與徵詢座談會,了解藝文界的看法。(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鄒念祖/台北報導〕服貿將開放中國電影來台後製,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上午質詢文化部長龍應台,依據國片認定基準,只要3分之1以上演員具中華民國身分證就可申請為國產電影,未來中國電影恐以此手法變成國片。

龍應台表示,國片認定標準限定男女主角與配角,服貿開放後,台灣後製業者可以爭搶對岸每年800部電影的後製商機。要是不簽服貿,台灣的後製產業恐怕會萎縮。

導演陳玉勳與馬志翔都在臉書分享了這則龍應台答詢的新聞,馬志翔留言表示:「這是在恐嚇嗎?」也有電影圈人士留言表示:「雖然我沒有反對開放後製,但政府真的很喜歡威脅人,好像除了大陸以外我們沒有其他出路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