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采潔談同志婚 認難以淺見輕言

郭采潔昨在臉書上說,那天的發文只希望更多人關心,議題很複雜,「我很難以淺見輕言支持或反對」。(圖擷取自郭采潔臉書)郭采潔昨在臉書上說,那天的發文只希望更多人關心,議題很複雜,「我很難以淺見輕言支持或反對」。(圖擷取自郭采潔臉書)

〔本報訊〕藝人郭采潔日前對「多元成家」的發言引爭議,郭采潔昨在臉書上說,那天的發文只希望更多人關心,議題很複雜,「我很難以淺見輕言支持或反對」。掀起網友討論,網友批評,「那能解釋一下在連署什麼嗎?」

郭采潔日前在臉書PO文,被網友質疑反對「多元成家方案」,意外掀起鄉民、藝人間的論戰。(資料照)郭采潔日前在臉書PO文,被網友質疑反對「多元成家方案」,意外掀起鄉民、藝人間的論戰。(資料照)

 郭采潔日前在臉書PO文,被網友質疑反對「多元成家方案」,意外掀起網友、藝人間的論戰。郭采潔昨再度在臉書上發言,「法條真的很少人會去看,我當然不是專業,但盡可能了解。」

 她說,伴侶盟確實找過她對婚姻平權、伴侶法、多人成家法案連署,當時因「訊息來得太突然、來不及了解」,所以婉拒。到目前為止,仍持續查找不同觀點,包括各專家學者論述、國外法案等等。

 「我們在看的不是冰冷的法條,我們在面對的是人!」她說,「議題真的很複雜,我很難以淺見輕言支持或反對。那天發言只是希望更多人關心了解,才能真正實現任何修法或立新法的目的與價值,缺乏多元觀點論述,報導越失衡,議題越被邊緣。」

 郭采潔再度澄清,絕未反對同志,「對任何人造成的傷害,我深感抱歉,我們仍彼此尊重,我和我身邊的同志朋友仍彼此相愛。」

 留言出來後,網友激烈回應,有歌迷力挺郭,「謝謝妳,讓我們發現議題、蒐集資料,了解法案,為你發聲的勇氣鼓掌。」「難道表達不支持立場就應該被砲轟嗎?」也有網友搬出基督教團媒體發所的新聞「郭采潔無懼反對同性婚姻」,批評「變臉變超快」,還有網友揪出她說法前後矛盾、批評,「你身邊有多少同志不等同於你有多少的智慧去理解何謂多元何謂平權。」

相關資訊:

伴侶盟多元成家草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