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培育台灣音樂人才 40組樂團獲補助

滅火器曾獲邀海外演出。(圖由這牆音樂提供)滅火器曾獲邀海外演出。(圖由這牆音樂提供)

〔本報訊〕在全球唱片市場面臨數位科技挑戰的低潮期時,行政院新聞局全力支持臺灣創作音樂,於日前公布的2012年補助樂團錄製有聲出版品獲補助名單中,共有40組獲補助樂團,每組可獲得30萬元的補助金,讓台灣有更多好樂團有機會發聲。

大支去年得補助出輯,改走關懷路線,好評不斷。(圖由這牆音樂提供)大支去年得補助出輯,改走關懷路線,好評不斷。(圖由這牆音樂提供)

 新聞局表示,臺灣創作音樂越來越活耀,也逐漸打開國外市場,在關鍵時刻更應培養創作音樂人才,確保優勢競爭,而樂團更是孕育創作人才的重要搖籃,因此,今年入選樂團的數量更是以往的2倍之多、補助總金額也達歷年之最。

 承襲前幾屆獲補助樂團的多元風貌,本次入選的40組樂團中囊括了各類樂風,除了包括清新民謠女聲「丁丁與西西」、電子曲風驚艷樂迷的「女孩與機器人」、最熱龐克樂團「滅火器」以及嘻哈饒舌團體「大支&人人有功練」等多組知名樂團外,更不乏多組受矚目的新星樂團,如後龐克復興的「心電樂」、SKA曲風的「瑪莉咬凱利」及帶電暴女「強迫女孩」等。

 而歷屆最受注目的獲補助樂團成果發表活動「台灣樂團潮」,本年承辦單位THE WALL MUSIC透露,今年將以大規模的音樂祭形式現身,多組舞台、連續2天,規模直逼簡單生活節,絕對讓全臺都感受到這波音樂能量。

2012補助樂團錄製有聲出版品之獲獎樂團名單︰

Crispy脆樂團、GOD DANCE、GROOVEHOLIC、Hush!、JuzzyOrange

Moonteg、KoOk庫克樂團、Manic Sheep、Mary See the Future(先知瑪莉)OLI + BAND、NO MONEY NO HONEY沒錢妞、P!SCO、PiA樂團、Trash

SELFKILL、丁丁與西西、September Campers(九月露營人)、女孩與機器人WoodyWoody樂團、大支&人人有功練、中離狗、心電樂、世外桃源、光引擎包子虎樂團、表兒、來吧!焙焙!、南瓜妮歌迷俱樂部、拾參樂團、散戶樂團原子邦妮-Astro Bunny、偷摸大雞 Tomodachi、強迫女孩 ocd girl、瑪莉咬凱利暗黑白領階級、椰子、滅火器、橙草、謊言留聲機、蘇珮卿& Ban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