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駁「台北不如上海」 重機正妹6點原因:上海出生選擇住台灣

〔記者易慧慈/台北報導〕YouTuber「金湯力」從小在上海長大,2年前回台後上傳比較台北和上海的文化衝擊影片,形容台北不比上海,落後不方便,孫德榮看不下去,拍影片大罵她不要把別人服務都當應該的、裝大小姐,引發網路熱議。對此,上海出生、台灣長大的重機正妹Sylvia則拍了一支影片反駁,列出6點原因,表示自己雖是半個上海人,最終還是選擇在台灣生活。

重機正妹6點反駁金湯力。(翻攝IG)

金湯力指回台後需要自己追垃圾車、叫生鮮外送不方便、結帳使用紙幣等等,甚至就連怎麼搭公車、去餐廳要幫服務生把餐盤移開,都讓她受到不小衝擊,引發網友極大的抨擊。

Sylvia 14日在YouTube上傳影片提到,她會選擇住在台灣有6大原因,包括台灣人比較友善、豐富的自然風景、可以騎機車、同婚合法、朋友都在台灣、習慣台灣生活。她提及,有次在人來人往的台北車站,後背包忘了關上,路人竟然願意上前提醒,還有次包包忘在廁所,也會有好心人幫她送到服務台,這在國外是很難得的。

重機正妹6點反駁金湯力。(翻攝IG)

對於台灣勝過上海最大的關鍵,Sylvia認為在於「濃濃人情味」,在馬路上摔車,路人都會主動關心、詢問是否需要協助,但家中長輩曾在上海騎單車摔傷,路人卻視若無睹,沒有人願意伸出援手。此外,只要問路時,台灣人大多都很熱心,甚至直接帶路,而上海人若突然上前攀談,很多時候都是要趁機騙錢,自己還是喜歡比較友善的城市,所以選擇台灣。

金湯力說2年前台灣沒有生鮮食品外送,認為不方便;又覺得餐廳服務沒有上海好。Sylvia表示,因為台灣到處都有24小時便利商店、外送平台也很方便。至於在台灣用餐,客人會體諒服務人員辛勞,主動幫忙移菜,加上台灣人常把「謝謝」兩字掛在嘴邊,服務態度還是略勝。

Sylvia強調,上海非常先進,台灣也有台灣的美,兩邊她都很喜歡,然而在台灣生活久了,遇到好多友善的人,騎車走遍各地體驗台灣之美,也開始深深愛上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