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報你知》罹患梨狀肌症候群 讓你坐立難安

78歲資深藝人「滿嬌姨」王滿嬌去年爆出罹患梨狀肌症候群,雙腿一度痛到無法站立,吃藥打針也不見好轉,痛苦不堪;梨狀肌症候群容易發生在學生、上班族、司機、裝潢師傅,女性患者更是男性6倍。

衛福部苗栗醫院復健科物理治療師李曉惠指出,梨狀肌位於臀部深層,當受刺激而變得僵硬,便會發炎腫脹,甚至會壓迫一旁經過或穿過的坐骨神經,引發坐骨神經痛,痛的位置大概在屁股、髖部附近,也可能會隨著坐骨神經的走向延伸至腿部。

梨狀肌症候群好發族群包括:久坐不動的上班族、不愛活動的老年人、運動量突然增加的運動員,或是需久蹲或搬重物的工人等。

李曉惠表示,當發生梨狀肌症候群,急性期時需要冰敷、休息、避免長時間引發疼痛的動作,以降低急性期時的發炎;慢性期時可利用短波、超音波、電療、按摩及梨狀肌牽拉伸展運動,以縮短梨狀肌發炎修補的時間。(文/林南谷;圖/翻攝自王滿嬌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