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蕭彤雯罹肺腺癌急動刀 驚曝術後無法自主呼吸

〔記者李依純/台北報導〕前主播蕭彤雯今(22日)自曝確診肺腺癌零期,16日已進行左下肺楔狀切除手術,術後確定癌細胞僅存於肺腺,無淋巴結轉移也無遠處轉移,她在臉書發文報平安:「手術很順利,我週末已出院回家。雖然現在只要打噴嚏或咳嗽,胸背還是感覺像被卡車輾過,但手術結果是好的。」她接受本報電訪表示,目前當務之急是要努力把肺功能練回來,「剛做完手術的時候,我幾乎沒辦法自主呼吸,氣又短又淺,得戴氧氣面罩輔助」。

蕭彤雯。(翻攝自臉書)

蕭彤雯表示,至今還是不知道為什麼會罹癌,因為家裡沒有肺腺癌病史,她也不抽菸、沒感受到明顯的二手菸危害,平時也沒有天天下廚或燒香拜拜,只能呼籲大眾定期健檢,以防萬一。蕭彤雯雖然定期會健檢,但以往都只有照X光,今年在北投健康管理醫院醫師建議下,多照了低劑量電腦斷層,才會發現肺腺癌零期,她感恩表示:「零期要找到不容易,真的很幸運,非常謝謝他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