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孫翠鳳御姊變海盜 這題不能在陳勝福面前問

2021/01/05 22:05

明華園戲劇總團當家小生孫翠鳳(左)和總團長陳勝福介紹《海賊之王》的創作理念。(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上週末才演完台灣戲曲藝術節開幕大戲《冥戰錄》,孫翠鳳馬上投入旗艦大戲明華園戲劇總團的《海賊之王──鄭芝龍傳奇》,親自飾演主角鄭芝龍,問她「不用休息一下?」她笑答「不能在我老公面前問」。

《海賊之王──鄭芝龍傳奇》是202021臺灣戲曲藝術節雙旗艦製作之一。(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提供)

總團長陳勝福表示,《海賊之王──鄭芝龍傳奇》由故事工廠藝術總監黃致凱擔綱編導,與聯合編劇王瓊玲攜手,盼再創台灣傳統戲劇新視野。全戲以大航海時代為背景,重返天下英雄齊聚台灣、亞洲被捲入前所未見的風暴時刻。「鄭芝龍」為漢人大規模移民的始祖之一,以台灣為基地,壟斷南海、叱吒東洋,經歷「澎湖海戰」、「料羅灣海戰」等無數戰役,成為雄霸一方的海上強權。陳勝福透露,劇組除計畫在舞台上呈現會移動的船,還將有從觀眾席飛向舞台的技術橋段,傳藝中心目前還在為此傷腦筋。

孫翠鳳(中)在《冥戰錄》的御姊角色相當逗趣。(資料照,記者凌美雪攝)

孫翠鳳在《冥戰錄》飾演御姊,舞台上展現喜劇魂,讓動漫迷發現歌仔戲也很有趣,這次飾演鄭成功的爸爸鄭芝龍,又是完全不一樣的挑戰。鄭芝龍早年經商,投靠海盜商人李旦後變成海盜,曾受洗為天主教徒卻拜媽祖,價值觀混淆,而在打造海上霸主的美夢時,又發現敵人不只其他海盜、朝廷與列強,還有自己身邊的人…。複雜交錯的心境,成為孫翠鳳詮釋角色的重重挑戰。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