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華園《鯤鯓平卷》挑戰時空穿越 神轎致敬鬼神

2020/09/16 18:53

明華園戲劇總團《鯤鯓平卷》彩排記者會,由傳統戲劇無敵小生孫翠鳳(左)飾演五府千歲大王率領天兵天將大戰青年軍陳昭婷飾演的囝仔公。(兩廳院/提供)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明華園總團創團年度大戲《鯤鯓平卷》,將於9月19、20日在國家戲劇院首演,由無敵小生孫翠鳳飾演五府千歲大王大戰青年軍陳昭婷飾演的囝仔公,自7月啟售後創下亮眼票房成績,特別加開的貴賓包廂更全數售出。

《鯤鯓平卷》故事取材流傳台南沿海地區「五府千歲與囝仔公爭奪風水寶地」傳說,團長陳勝福表示,雖然神仙戲向來拿手,但要詮釋台灣神明故事,須用虔誠的心面對,團隊為此籌備3年,更租下高雄至德堂排練修整。

明華園戲劇總團《鯤鯓平卷》彩排記者會,將跨越時空兩百年,在看似平行的時空中,進行「神與人」、「古與今」的對話,右為陳勝在、左為鄭雅升。(兩廳院/提供)

編導陳勝國說,有別以往神仙戲,首次將神轎呈現在舞台,展現對神鬼的尊敬,更顯台灣風土味。另外第一丑角陳勝在飾演的土地公則與當家小旦鄭雅升扮演的觀世音上演穿越時空的愛情戲碼,時空場景的改變、傳統文武場與現代樂團的融合等,對演員、創作團隊都是極大的挑戰,對戲迷而言,將會是相當特別的觀戲體驗。

明華園戲劇總團《鯤鯓平卷》彩排記者會,左起陳子懿、吳米娜、晨翎、陳昭婷、鄭雅升、孫翠鳳、陳勝在、黃筱媛、李郁真、卓以哲。(兩廳院/提供)

孫翠鳳表示,疫情重創藝文界,明華園也不例外,為照顧團員,陳勝福甚至出現「鬼剃頭」,幸好票房成績開紅盤,給予很大的信心與動力繼續打拼,雖然腳開刀後一直沒有適度休息,但孫翠鳳強調,站上台就要展現專業,戲魂從沒有離開過,「只要鑼鼓一響,觀眾出現,就會看到不一樣的孫翠鳳」。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