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聚焦台灣潮 第六屆ART FORMOSA網羅在地塗鴉藝術家

2020/08/24 19:34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第六屆福爾摩沙國際藝術博覽會(ART FORMOSA)將於8月27日至30日在松菸誠品行旅登場,此屆匯集國內外40位藝術家近500件作品,今年聚焦「URBAN TAIWAN台灣潮」,首度網羅24位在地塗鴉、公仔、雕塑創作藝術家,挑戰台灣藝術市場主流。

福爾摩沙國際藝術博覽會總監張學孔表示,過去5年來,台灣藝術市場上流行的是「國外潮」,不管拍賣或是博覽會,總是出現外國知名潮藝術家作品,例如英國塗鴉藝術家班克斯、美國公仔藝術家KAWS等,但台灣也有一批活躍的創作者。

大腸王牆面塗鴉作品〈大腸寶寶家族〉,噴漆,2019年,博覽會作品將以60公分x60公分的畫布展出。(福爾摩沙國際藝術博覽會提供)

張學孔指出,這些潮藝術家扣緊著大眾與街頭文化,其中也蘊含了對社會、各種議題的反映,與主流藝術不同,「台灣潮」展區參與藝術家包括大腸王、江鳥、楊宗嘉、王建揚、呂英菖等,他們將帶來形色萬千的創作,相信是年輕藏家最愛的焦點。

呂英菖作品〈擁有彩虹角的牛〉,壓克力、噴漆、畫布,2020年。(福爾摩沙國際藝術博覽會提供)

今年另一個焦點是邀請7位「2020台南新藝獎」得主參展,包含陳姿尹、葉佩如、張靜雯、張郁田、洪鈞元、林盈秀、曾彥翔等,作品涵蓋錄像、裝置、繪畫,邀北台灣觀眾一窺究竟。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