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永得談新聞自由 只要不違規,舔中國屁股也沒人管

2020/07/04 16:06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文化部長李永得今(4)天參觀台灣漫畫基地,被問及中國媒體東南衛視2名記者離台事件,是否與台灣主張新聞自由的理念牴觸?李永得表示,該事件與新聞自由沒有直接關係,是因為他們確實有違規行為才被廢止記者證,且在台停留的期限到了,沒有讓他們延長,所以必須離台。

文化部長李永得(左)參觀《反抗的畫筆──香港反送中運動週年圖像展》。(文化部提供)

「所以我覺得今天我們在台灣要非常清楚,談新聞自由,要了解什麼叫新聞自由,」李永得說,「有些人一天到晚上媒體,去抱中國的大腿、去舔中國的屁股,這個沒有人管,也沒有人在乎,因為社會自有評斷,但是今天這2個中國的記者,他是申請進來採訪,但他製作節目,把台灣政府當作塑膠嗎?」李永得反問,這兩個事情怎麼能夠相提並論呢?

李永得再問,「我們有審查過他的新聞自由嗎?沒有啊,因為他們要傳達中國什麼的,那是他們的新聞自由嘛,但今天他不能用違法、違規的方法,而且他這個會造成非常錯誤、不正確的message(訊息),中國的媒體到台灣可以製作節目,傳達回去好像中國是已經在你台灣了,台灣好像沒有政府,這個訊息是一個非常錯誤的訊息。」

李永得進一步指出,東南衛視有5個記者,另外3個記者沒有違規,我們尊重他在這邊的採訪權。「有一些人還傳播學者,還導入說什麼新聞自由,我認為這些學者也要再去學學,什麼叫作新聞自由,什麼叫作言論自由,對不對?大家都知道有些所謂的名嘴,他們的言論社會自會有公評,政府從來沒有去干預過,對不對?干預的不是言論、不是採訪自由,是干預他的行為已經違反、超過了他原來申請的範圍,要不然為什麼要申請?就不用申請就好啦,有申請當然就有管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