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火之後 紙風車最迫切3大需求

2020/06/07 21:18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經過一夜大火,紙風車與綠光劇團長達28年積累的表演與劇作有形資產,幾乎全部付之一炬,「不悲傷是假的!」但說實話,一把火燒出千頭萬緒,不只創辦人李永豐,兩劇團員工兩天來都沒有時間好好睡一覺,所有人只能先收起悲傷,全面動起來。

紙風車劇團、綠光劇場在新北市八里道具工廠大火,大火共燒毀紙風車在內3間工廠,700坪廠房付之一炬。(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重建是一條長遠的路,最迫在眉睫的是,「答應人家的戲要怎麼辦?」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張敏宜表示,火場鑑定還在處理,戲劇的部分則是先緊急整理所有東西,評估編導如何調整,技術人員也要提出哪些事能做、哪些不能做,她說,邀演單位紛紛表示願意配合紙風車的現況做調整,「這些都得要我們自己先提出方案」。

九天民俗技藝團捐款協助紙風車重建劇團。(記者張菁雅攝)

另外一個大問題是「捐款」,兩天以來有不少熱心朋友為紙風車發起助重建的捐款,張敏宜表示,「美國(李永豐的暱稱)說,之前紓困已經欠很多人情了,他其實希望我們能盡量靠自己看看能怎麼做。聽說現在網路上很多人串聯要捐款,我們真的很感動;公部門及幾個地方縣市長也都主動表達關心與提供協助。」

簡略來說,短期內最需要馬上動起來且環環相扣的幾件事,就是要找到可製作道具的工廠、能協助趕製道具的工班、要購置新的設備與材料,所以也急需資金周轉。張敏宜說,有企業表示可以提供廠房讓紙風車短期趕工,但紙風車與綠光過去布景道具都是自己做,是在時程表上按部就班,這次要在一個月內趕製7、8月演出的所有東西,光靠劇團員工是不夠的,因此,如果有可加入的相關工班,很歡迎介紹或主動與紙風車劇團聯繫。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