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駐美記者遭酸身處「美版武漢」 揭當地疫情狀況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 中視晚間新聞為了每日提供最新疫情資訊,國內外記者總動員,像是中視美國紐約特派記者龔邦華,身處全美疫情最緊繃的城市,遭其他媒體笑是「美版武漢」,但她仍堅守崗位,第一手報導紐約疫情。

中視美國紐約特派記者龔邦華。(中視提供)

龔邦華2月底自台返美,發現當地美國人都沒戴口罩,一開始她也沒戴,因為擔憂遭受異樣眼光,但隨著疫情擴散,加上美國紐約目前對於身體出現不適症狀的人,只採取自行居家隔離的方式,而非到醫院進行檢疫,所以無形產生很大的隱憂,大家無法得知誰是傳染源,也會擔心在不知情的狀況下是否被傳染,對心理造成很大的壓力。

身為駐地記者,龔邦華有採訪的需求,接觸的場域及對象也多,讓她不得不警覺,出門時戴上口罩自我保護,但黃種人戴口罩很容易遭到歧視,她便在口罩外再套上頸套遮住,就是為了看起來兇悍一些,盡量避免被霸凌。只是,她遮住半臉的裝扮,又被酸是否要搶銀行,讓她頗無奈,與她一同工作的攝影林茲彗,同樣也因為戴著口罩,而被小孩取笑。甚至有一回,龔邦華與林茲彗到時報廣場採訪時,一位非洲裔民眾直接不友善地表達對他們的歧視,他們只好趕緊離開。

黃種人戴口罩很容易遭到歧視,龔邦華便在口罩外再套上頸套遮住。(中視提供)

因紐約寸土寸金,居住的空間不大,所以大家喜歡往外跑,參與社交活動或是文化表演,如今都得待在家裡,必須出門時,不敢搭乘公共運輸系統,而是改成叫車,能走路的就盡量步行,做為自我防護的應變。所幸龔邦華2月底回美國時,預先在網路上購買口罩,即使平均下來一個要台幣30塊,但至少在美國目前口罩短缺的情況下,她與工作夥伴還能有防疫資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