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諷長榮罷工勞資強弱態勢 博恩版機上安全宣導影片超有共鳴

2019/06/25 07:11

博恩版機上安全宣導影片。(翻攝自Stand up, Brian! 博恩站起來!臉書)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長榮航空罷工議題延燒,對消費者造成不便與旅行相關業者重大損失,究竟勞資雙方誰應負最大責任?罷工問題如何解決?

「給自己留一點退路」指引燈,諷資方強勢回應。(翻攝自Stand up, Brian! 博恩站起來!臉書)

「博恩站起來」最新時事評論,梳理了長榮空服員從醞釀到預告再到真正罷工超過一個月時間,而非突襲式,雖然試圖還給罷工者一個公道,然而,勞資雙方究竟孰強孰弱?最終出路可能是什麼?

節目最後製作了一個「博恩版」的「機上安全宣導影片」,內容有點無奈,但引起廣大共鳴。

影片內容,全文如下:

各位親愛的貴賓,歡迎搭乘台勞航空,請用兩分鐘的時間,觀賞機上安全宣導影片,畢竟乖乖地聽話才是好勞工。

搭乘時,為了飛行安全,請勿攜帶危禁物品,比如獨立思考、團結意識或者抗爭的勇氣。飛機航行期間,任何影響資方獲利的行為,將會受到全程的刁難,例如霸工或者組工會。

請您確認已經將您的電子產品關機,以及放棄爭取勞權的希望。座位與走道旁邊皆有「給自己留一點退路」指引燈。在極少數罷工情況下發生時,「給自己留一點退路」指引燈將會亮起,請您依照資方的指示回到公司上班。

在您的座位底下都有一個勞權背心,在遭遇緊急狀況時,請將下方紅色拉環大力向下拉,背心即會自動充氣,充得滿滿的,就跟您的勞權一樣,看似受到勞基法保護,其實都是空氣。

在罷工期間,請將額頭緊靠膝蓋,雙手抱頭,與您的年終獎金道別。這是機上緊急逃生門,若您發起的是非法罷工,資方可以直接依照門上指示,將您開除。

請您記得,就算您真的爭取到了應有的待遇與休假,基於同工同酬的原則,沒有參與罷工的人員,也可以享受到同樣的福利,畢竟我們都是一家人。

感謝您搭乘台勞航空,我們預祝您有個美好的旅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