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榮空服罷工》品保協會:行程取消 扣除必要費用後退還餘款

2019/06/20 22:42

長榮航空空服員20日發動罷工,工會成員集結南崁長榮航空大樓,癱瘓車道出入口,晚間陸續有工會成員加入。(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莊士賢/台北報導〕長榮航空工會突然宣佈自今(20)日下午4點起開始罷工行動,因罷工產生取消航班,導致很多旅客原定行程受到影響,品保協會表示,罷工造成的行程取消,將依國外旅遊契約第14條規定,旅行社扣除已辦理的規費及必要費用,餘款退還旅客。

品保協會表示,長榮罷工事件造成的行程取消,有鑒於許多國外住宿費用已全額付清或給付定金,該費用無法退還,依國外旅遊契約第14條規定,旅行社扣除已辦理的規費及必要費用,餘款退還旅客。原訂回國的旅客受到航班取消影響,被迫留滯國外或另外簽轉其他航空公司,造成旅客行程不確定性及衍生的費用,品保協會籲請會員旅行社基於維護旅客安全,依照國外旅遊契約第26條規定,妥善安排旅客並協助儘速返台,對於因此所衍生的費用,籲請航空公司能全額負擔。

品保協會也籲請航空公司盡速退還旅行社已付款卻未搭乘的機票全額款,以便旅行社能儘快退還旅客。對於因航班停飛所產生的支付卻無法退還的住宿、必要費用損失、或改搭乘其他航空公司額外衍生的費用,航空公司應全額負擔,對於無法如期返台留滯國外的旅客衍生的額外費用,亦是應全額負擔。

針對近期一連串的罷工事件,品保協會也建請政府建立完整罷工預告機制及善後處理機制,以維護旅客、旅行社的權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