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榮罷工 旅行業者:旅客權益優先 視航班情況找尋替代航班

2019/06/20 17:29

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20日下午四時啟動罷工,長榮航空地勤人員向航班受影響的旅客說明轉簽事宜。(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莊士賢/台北報導〕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簡稱桃空職工)長榮分會宣布在今(20)日下午4點起發動突襲式罷工行動,許多旅客行程受到影響,旅行業者表示,隨時注意長榮航空公告,並視航班取消狀況調度找尋替代航班,務求對旅客影響降至最低。此外,會以維護旅客權益為優先考量,協助受航班影響以致延誤或無法依原訂航班出發的旅客,其他未儘事宜則將依照觀光局旅遊定型化契約辦理。

雄獅旅遊、易遊網表示,就長榮罷工事件的影響,針對已出發的長榮班機團體旅客,若因航班取消造成原定行程取消、延誤、滯留或轉乘事宜,將妥善安置旅客,並尋找替代航班或其他返程方案,協助旅客於行程結束後盡速返國。

針對已報名尚未出發的長榮班機團體旅客,雄獅旅遊表示,將密切注意長榮公告,若長榮航班有變更或取消等情事發生,將第一時間通知旅客,務求讓旅客影響降至最低,在未接獲長榮正式通知航班取消前,仍建議旅客應依照原訂出發日程及航班時間,至出發機場集合,以避免權益受損。

易遊網表示,尚未出發且確認航班取消的團體旅客,會尋求其他替代航班,以如期出團為目標,也請旅客留意異動通知,而旅客如有轉團需求,提供500至1,000元補償金,若非易遊網出團的團體旅客,則按出團旅行社之規定辦法辦理。此外,旅客個人機票未出發且航班確認取消,退改辦法依長榮航空規定辦理,易遊網不收取任何手續費。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