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女主播客串《橋牌社》安慰陳妤 嘆隔行如隔山

主播林楚茵(右)客串《國際橋牌社》,跟陳妤飆戲。(馬克吐溫國際影像公司)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台劇《國際橋牌社》還原台灣90年代民主化過程,找來不少真實參與那段歷史以及符合劇中角色身份的人,上週找來了美國AIT前處長司徒文飾演劇中AIT處長,又邀請三立主播林楚茵、政治名嘴趙少康客串,真實生活的身份和經歷背景與劇情角色相呼應,讓劇情貼近真實情境。

主播林楚茵(左)客串《國際橋牌社》,跟陳妤飆戲。(馬克吐溫國際影像公司)

林楚茵身為政治線記者,劇中飾演資深政治線記者,和同樣飾演記者陳妤對戲,上演一場前輩挺後輩的寫實職場劇情,對剛入行不久就備受現實衝擊的新秀記者指點迷津。

主播林楚茵(左)客串《國際橋牌社》。(馬克吐溫國際影像公司)

林楚茵表示:「以前跑新聞不論是碰壁還是奪得頭條,都很常會找前輩分享」對於林楚茵而言,這段劇情彷彿在詮釋她在媒體界的日常。她也曾聽前輩分享報禁還存在的年代,過去記者與現代記者功能的不同,過去記者曾是政治人物的傳聲筒,到了現代,人民可以公開針對政策提出質疑或建議,能擁有這樣的權力是很珍貴的。

林楚茵對於客串演出,坦言隔行如隔山,「一樣面對鏡頭,主播的訓練是平常的一號表情,面對新聞事件;演員的專業是用眼神與表情傳達故事情緒;,還是比較適合當個新聞人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