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1歲奶奶「愛屋及烏」:台灣的孩子要我們共同守護

2019/06/02 22:33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紙風車幻想曲》巡演首站台北邀請捐款的卡友於總統包廂看戲,5年前從電視上得知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覺得很有意義的陳蕙釧小姐,也與媽媽陳黃呅受邀一起參加。

陳蕙釧(右)、陳黃呅(左)於演出結束後和巫頂合影。(紙風車提供)

陳蕙釧說,5年前就開始用媽媽「陳黃呅」的名字,以銀行轉帳定期定額捐款,希望故鄉彰化縣大村鄉的小朋友有看戲的機會。昨(1)天受邀看《紙風車幻想曲》,看到〈後山天使〉的最後投影幕上寫著:「從現在開始,台灣的孩子該由我們一起守護。」91歲的陳黃呅奶奶激動又感動地說,「台灣的孩子要我們共同來守護」。

紙風車「愛屋及烏」行動尋找關心下一代的大人。(紙風車提供)

針對最近啟動的「愛屋及烏行動計畫」,老奶奶感觸更深,因為自覺書念得不多,但擁有11個曾孫,看完演出不只覺得原本的捐款非常值得,回去後還要再邀請身邊更多朋友加入愛屋及烏的行動計畫,希望台灣更多的孩子都可以跟她的孫子一樣,有親近藝術的機會。

紙風車藝術待用券和交通專車接送,讓更多孩子有機會進劇院看表演。(紙風車提供)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說,這些力所能及的點滴累積,讓越來越多人開始認同「原來戲劇可以讓孩子學習勇敢、創意、合作、關懷,以及產生認同凝聚、交流互動、人際和諧等效果。」他希望透過「紙風車愛屋及烏行動計畫」,讓更多偏鄉孩童與社福團體,有機會進劇院享受一段愉快的看戲時光。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