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官媒亂吃同婚豆腐 外交部長「撿到槍」爆氣反擊

〔記者羅子欣/台北報導〕17日同婚專法過關,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國家,沒想到被中國吃豆腐,中國官媒《人民日報》海外版,大剌剌在推特發文慶賀:「中國台灣地方議員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不只台灣網友氣瘋,連外交部長吳釗燮都直接開譙,在推特槓上中國痛批:「爛爆了」,讓批踢踢鄉民直喊:「外交部是撿到槍了嗎?」

外交部長吳釗燮。(記者廖振輝攝)

中國官媒《人民日報》在推特上寫下:「根據當地媒體報導,中國台灣地方議員通過同性婚姻合法,是亞洲第一。 外交部長吳釗燮在標注《人民日報》推特帳號,回擊:「大錯特錯!這法案由我們的國會通過,將由總統簽署生效。台灣是民主國家和獨裁中國沒有關係,人民日報是共產黨的洗腦機器,爛爆了。」

外交部長針對中國官媒吃豆腐怒斥「爛爆了」。(翻攝自推特)

1月時吳釗燮也曾嗆辣罵中國「有什麼好怕的。」(翻攝自推特)

而這似乎不是吳釗燮第一次嗆辣反擊中國,年初有許多推特用戶因轉發挖苦中國人權的貼文,遭到公安逮捕審訊,還得簽認罪書,以及被逼看中共宣傳影片洗腦,還要他們承諾永遠關閉推特帳號,當時吳釗燮發文:「我忍不住想問問,你們到底在怕什麼?拜託,推特很好玩的。(I can’t stop myself from asking:What on earth are you afraid of? Come on!Tweeting is fun. JW )」引發熱烈討論,也被轉發近千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