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作家諷中國沾光同婚合法 「台灣未來是天然獨的時代」

2019/05/19 22:20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婚合法國家,中國官媒《人民日報》沾光宣傳「中國台灣同婚合法」。作家陳芳明在臉書批「可恥」,更進一步說「未來將是天然獨的時代」

陳芳明po出彩虹旗的相片。(翻攝自陳芳明臉書)

陳芳明批《人民日報》沾光宣傳「中國台灣同婚合法」的做法「可恥」。(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陳芳明以標題「彩虹旗與天然獨」表示,「同婚終於通過之後,台灣在國際上的能見度大大提升。台灣再也是不是原來的台灣,國際政治氣候再也不是原來的樣子。全世界的媒體,一夜之間都在報導台灣。甚至可恥的中國外交部,也想要來分一杯羹。他們若是敢於來到支持同婚運動現場,大概不敢相信,舉目望去,全部都是天然獨的面孔。這確實是屬於天然獨的世代,未來也將是天然獨的時代。我去參加他們,其實是要看未來的台灣。我只希望自己對他們的祝福,一直都在。」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