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淚推!通靈少女拒淪中國一省 「讓世界看見台灣」

〔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劉柏君(索菲亞)是戲劇《通靈少女》原型人物,也是首位獲得中華民國棒球協會認證的女性裁判,日前獲頒聯合國國際奧會女性與體育獎,卻遭矮化為來自「中國台灣」,今(19)她在外交部活動強調,自己所努力的一切,是不讓台灣被認為是中國的一省。

外交部「NGO名人開講」分享會,劉柏君以「棒球和女力讓世界看見台灣」為題演講。(中央社)

劉柏君談棒球裁判經歷。(中央社)

今劉柏君為外交部活動演講,她重提此事時難掩激動,表示非常驚訝台灣被矮化為中國的一部分,雖然大批網友聯署後,終於讓步修改為「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但她仍說:「台灣的處境很艱難,不管內部多少歧見,但對外:我們都是台灣人。讓世界看見台灣」。網友看了非常感動,留言「台灣女性之光!」、「是位值得敬佩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