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博館111週年 西田社贈2千餘件布袋戲偶、配件

2019/05/18 13:46

台博館館長洪世佑(左)與西田社布袋戲基金會陳榮祥董事長進行受贈儀式。(記者陳昱勳攝)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今日為國際博物館日,適逢國立台灣博物館(台博館)111週年館慶,舉行文物捐贈記者會,由西田社布袋戲基金會捐贈珍貴彩樓1座、戲偶、戲服及配件共2616件,希望文物獲得更妥善的保存,也讓傳統藝術有更多加值應用的機會。

台博館表示,西田社成立於1985年,在國家型數位典藏計畫的支持下,目前已累積多年匪機的珍貴史料與成果,透過展覽、電子教材和出版品等多元形式推廣。但西田社布袋戲基金會陳榮祥董事長指出,許多珍貴的實體物件保存不易,希望藉由委外良好的環境保存,同時發揮更大藝術價值。

西田社將2616件布袋戲偶、配件,以及1做彩樓捐贈台博館,期盼將傳統文化保留下來。(記者陳昱勳攝)

西田社捐贈台博館珍貴戲偶、戲服及配件共2千餘件,以及彩樓一座,台博館表示,彩樓由陳茂雄大師雕琢,並由李天祿與許王兩位國寶級大師共同主演啟用。

陳榮祥說,西田社致力於發展傳統布袋戲文化,捐贈出這些具有藝術價值與意義的布袋戲物件雖然十分不捨,但也是必須做的事情。

本次記者會以此彩樓進行入館藏前的告別演出,並邀請許王老師親臨,藉此鼓勵社會大眾與博物館共同開啟「傳統的未來」。台博館館長洪世佑表示,未來藉由國立傳藝中心的庫房存放,先將戲偶等物件除蟲,再與各館合作,進行展示、或者數位化結合,推廣傳統藝術文化。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