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月金錶在此!歐米茄令往日重現

超霸阿波羅11號50週年限量腕錶錶盒。嵌板採灰色陶瓷材質,並裝飾3D列印月球表面。上嵌板印有寧靜海的圖像,以及阿波羅11號的登陸位置。(OMEGA提供)

〔記者方惠宗/瑞士報導〕「1969年7月20日」,距離這個人類登月的日子,今年是50週年。身為第一只登上月球的腕錶、歐米茄打造1,014只備有五年保固的限量超霸錶做為紀念。這款新計時碼錶依循超霸「BA145.022」腕錶的設計,並以獨家全新18K金合金打造而成,搭載全新手動上鏈3861大師天文台機芯。忠於1969年的古董腕錶,採用勃艮地酒紅色陶瓷錶圈。錶盤標有「Au750」表示使用純金,拋光時標鑲嵌黑色縞瑪瑙。

超霸阿波羅11號50週年限量腕錶錶盒。嵌板採灰色陶瓷材質,並裝飾3D列印月球表面。上嵌板印有寧靜海的圖像,以及阿波羅11號的登陸位置。(OMEGA提供)

底蓋外環搭載機器鐫刻字樣「1969-2019」、以勃艮地酒紅色凸顯的限量版編號,以及無上色「Master Chronometer」(大師天文台錶)。(OMEGA提供)

注意錶背細節,代表月球的弧形月球隕石鑲飾被嵌入底蓋環的空隙。有趣的是,內環的地球與月球相對比例被營造為真實比例(直徑比為3.67:1)。對於歐米茄歷史粉絲來說,還可以在設計裡發現好幾個復古歐米茄商標,包括錶盤、錶冠與錶釦。

關於A145.022腕錶的經典故事如下:以18K黃金打造的超霸BA145.022腕錶,是歐米茄在1969年11月25日、於德州休士頓舉辦「感謝太空人晚宴」的禮物;慶祝阿波羅11號任務的成功。

以18K黃金打造的超霸BA145.022腕錶。(OMEGA提供)

底蓋鐫刻文字「to mark man’s conquest of space with time, through time, on time」(紀念人類在未來、過去與現在征服太空)。(OMEGA提供)

這只腕錶有罕見的勃艮地酒紅色錶圈,以及底蓋鐫刻文字「to mark man’s conquest of space with time, through time, on time」(紀念人類在未來、過去與現在征服太空)。歐米茄在1969年將此獻給NASA太空計畫的太空人。編號1是為當時美國總統尼克森(Richard Nixon,1913-1994)打造(圖為該錶款與其背面),編號2則是給副總統阿格紐(Spiro Agnew,1918-1996)。不過,因為美國政府規定,這兩只錶後來被退還給歐米茄。

歐米茄錶廠位於瑞士比爾。圖為錶廠外觀一景。(記者方惠宗攝)

這是歐米茄第一款編號紀念錶,在1969至1973年間生產了1,014只。公開販售的有編號33至1,000的錶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