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20就是我愛你! 「巴黎愛牆」的浪漫愛情

2019/05/20 06:05

愛牆上寫滿世界各國的文字,全部都是表達「我愛你」。(張煥鵬攝)

〔撰文/張煥鵬〕「巴黎愛牆」不在巴黎市區,它位在蒙馬特的Jehan Rictus廣場,所以也有人稱之為「蒙馬特愛牆」,這裡是蒙馬特最具浪漫氛圍的地方。據悉,愛牆由511塊藍色琺瑯磁磚組成,上面有280種各國文字、超過300種字體的「我愛你」。

來到「巴黎愛牆」,看見這麼多字體的「我愛你」,讓人感染愛情的力量。(張煥鵬攝)

愛牆的發起人Frédéric Baron是一位音樂家,擅長創作浪漫情歌。1992年開始,他收集來自世界各國、超過1000條不同文字書寫的「我愛你」。他和藝術家Claire Kitto共同完成這項藝術創作,愛牆在2001年2月14日情人節當天揭幕。雖然愛牆所在地只是一個小公園,卻總是聚集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拍下一張張充滿愛的畫面。

愛牆上方的圖畫,一旁文字大意是「愛情沒有道理,讓我們去愛吧!」(張煥鵬攝)

愛牆上方的水泥牆,畫著一位身著藍色低胸晚禮服的女人,一旁文字寫著「愛情沒有道理,讓我們去愛吧!」其實,牆上最初版本是穿著藍色吊帶裙的女孩,斜倚在桌子旁,一旁文字寫著「保持理智,不要強求。」雖然舊版圖畫已被清除,但牆上仍清晰可見昔日的圖案輪廓。不清楚變更圖畫的原因為何?不過「讓我們去愛吧!」反而更適合出現在浪漫的愛牆之上,不是嗎?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