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京劇版《大宅門》要來了 週末國家戲劇院登場

2019/05/16 16:41

今日舉行京劇《大宅門》記者會。左起演員翟墨、竇曉璇、郭寶昌、李卓群、王夢婷與馬博通。(記者陳昱勳攝)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知名電視劇《大宅門》紅遍中國,連台灣許多觀眾也熟悉此劇,此次由原創作者郭寶昌帶著中國京劇演員、編導李卓群來台,將於週末在台北國家戲劇院首演京劇《大宅門》。

《大宅門》為郭寶昌根據養父樂達聰的一生改編的戲劇,2001年在中國播出後引起熱烈回響。「將經典電視劇排成京劇是我一生的願望」,郭寶昌說如何將美好的戲劇呈現,讓新世代年輕人觀賞並承接是不變的初心,因此挑選了年輕京劇演員以及導演,將京劇《大宅門》帶給台灣觀眾。

此次劇情內容擷取電視劇1906年前後時間段,濟南府花魁「楊九紅」因緣結識京城百草廳少東家魁「白景琦」,一見鍾情,跨越門第鴻溝之戀。以唯一一個宅門外的人,勇敢為愛,闖到了大宅門前的楊九紅視角為基底,刻劃大宅門兒女情。

演員王夢婷與馬博通。(記者陳昱勳攝)

《大宅門》由中國北京劇院梅蘭芳京劇團演員馬博通,飾演性格不羈的白景琦;中國國家一級演員竇曉璇、以及同為梅蘭芳京劇團演員王夢婷飾演楊九紅。

編導李卓群指出,通常京劇都是一件事情一個晚上呈現,但是要將《大宅門》濃縮在2個小時內相當困難,要呈現出「不同於電視劇又要像《大宅門》」,所以提取了楊九紅性格特色、白景琦的人物基調等,重新將故事塑造。

要讓觀眾知道「這就是《大宅門》」,李卓群舉例,二奶奶白文氏跟楊九紅的見面,其實是在楊九紅中年之後,但為了突出舞台的戲份,就把兩人的見面放在二老爺白穎軒的靈堂之上呈現。李卓群也說,由於此次京劇多為年輕人演出,更希望台灣年輕觀眾能夠走進劇院觀賞。詳洽兩廳院售票。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