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誠品9月日本首展店 攜手50品牌展現台式文創風

2019/05/16 16:23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誠品首次邁出華人社會,在日本開展的首家據點「誠品生活日本橋」,將於9月下旬開幕,今(5/16)日首度公佈空間設計及營運內容。誠品將攜手台灣茶王德傳茶莊、台菜料理富錦樹、百年餅店郭元益及誠品生活文創平台expo等,超過50個台灣品牌一同赴日,多元呈現台式生活美好。

誠品生活日本橋COOKING STUDIO料理實演及誠品生活市集,呈現台日在地特色食文化。(誠品提供)

誠品表示,東京日本橋是日本道路元標,也是江戶文化的發源地,誠品生活日本橋座落於三井不動產「COREDO室町Terrace(コレド室町テラス)」2樓,負責空間規畫的姚仁喜建築師,此次以日式空間經典的模矩與序列元素,構成結構層次清晰的迴字廊道,搭配質地柔軟的日式暖簾,為書區創造出寧靜和諧的空間秩序。誠品此次攜手根基深厚的日本百年書店有隣堂,以職人觀點選書,書區將以日文書為主,並規畫「專科本棚」聚焦深化,也精選推薦中文作品與外文書,期盼在多元的日本閱讀市場呈現獨特閱讀觀點。

誠品生活日本橋書區以日式經典模矩與序列元素,構成結構層次清晰的迴字廊道,搭配質地輕柔的日式暖簾,創造出寧靜和諧的空間秩序。(記者凌美雪攝)

在文創品牌部分,全店匯聚近百個台灣及日本品牌,許多台灣新創設計品牌,也隨著誠品生活文創平台expo一同赴日發展,如發跡於台北大稻埕的織品品牌「布物設計BUWU」;曾受邀赴紐約MoMA博物館展售的「Kamaro'an住下來吧」;運用台灣鶯歌陶瓷、相思木、鐵軌等在地素材,打造獨特無線藍芽鳥籠音響燈的「大器創意DAQICONCEPT」等。此外,也邀請擁有逾600萬種作品、集結逾13萬名日本文創工作者的平台Creema進駐,呈現人氣文創工作者的精彩創作。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