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來趟Yoga Retreat避靜之旅 歡迎前往烏德爾格希

2019/05/16 06:00

與多位瑜珈士在私人修道院中共進豐盛的午餐,大家席地而坐,用手吃飯,在嘴巴還沒吃到前先用手直接感受到菜飯的熱度與美味。(李亦芳攝)

〔撰文/李亦芳〕烏德爾格希(Uttarkashi)是座落在喜馬拉雅山脈與恆河(Ganga)之間的小鎮,也是印度瑜珈重鎮之一,地理位置高,空氣清新、水質乾淨,四處皆是美麗的山景及歷史悠久的修道院和神廟,也有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Swami(瑜珈士)在此修行,是相當具有靈性的地方。由於此地開發較少且不易到達,故觀光客也較為稀少,相對好處為物價低、汙染少、治安好,適合喜愛爬山、瑜珈與悠閒生活的旅人。

烏德爾格希當地修道院週日課程,給附近居民的小孩免費參加。(李亦芳攝)

當地民風淳樸且熱情友善,建議找間當地人開的Homestay住下來,與他們共食生活,深入體驗道地印度文化。早上喝著現擠牛奶,隨後上山或在頂樓練習瑜珈,下午逛逛傳統市場,晚上和可愛的Homestay家人學做印度菜並共進晚餐,週六、日參加傳統廟會活動,感受此聖地的人文風情。

在烏德爾格希參加Shivaratri的慶典活動,車上是象徵偉大的神Shiva和他的妻子。(李亦芳攝)

我住在喜馬拉雅山上的民宿,環境衛生乾淨,吃都是有機自種的農作物,喝自已養的牛奶,老闆的雙胞胎女兒都是瑜珈老師,老闆則是協助管理修道院的人。(李亦芳攝)

當地有許多修道院,大部份在週日會有對外開放的免費課程,但要事先告知取得同意,才不會失禮。我參加了一個週日早上9點的瑜珈課與經文講解課程,這個課程是提供附近的小孩前來學習的,在這裡的瑜珈老師或出家人英文能力都很好,習慣英文與印度語交替使用授課,有時會不曉得究竟是在講英文還是印度語,非常有趣的體驗。課後,修道院大方地給每人一碗熱騰騰的甜豆子,填飽我們飢腸轆轆的肚子,也溫暖我們的心。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