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小鮮肉亂入的人生 這渣男我呸!

2019/05/15 06:00

(圖/喬安娜)

〔文/蕊倌〕她四十,擺小吃攤;他二十,半工半讀,總在收攤前叫碗蛋花湯。

問候,結緣,他搬來跟她作伴。屋裡游移似有若無的汗酸味,那久違的氣味。

照食譜煮「琉璃蛋花湯」。蛋白遇水溶解,遇醋可凝固。朵朵心花在滾滾熱水中瞬間綻開。偽裝的母愛起化學作用就無法還原,蛋花湯已不是單純的蛋花湯,啊,是誰取了「琉璃蛋花湯」這麼美的名字?

一開始只想把他當孩子來疼,到底是誰先亂入對方的人生?

他跟朋友抱怨,為了免費吃住,只好委屈青春。

她告知檢驗結果,他嚇得搬離。風乾的衣褲右腳跨過來,左腳盤過去,在風中甩盪多久,癡心的等待就有多久。

唉!蛋花湯就蛋花湯,是誰那麼無聊冠上「琉璃」兩字。

水,強強滾,撩起怒意,我呸!

丟入辣椒,甩入豆腐,我呸!

懷不了孕遭人遺棄;懷了孕,也遭人遺棄。

放入肉絲、豬血,我呸!

青春的肉體算甚麼,好歹我也是一枝花。

瓶裡的醋咕嚕咕嚕倒入。

老天開了大玩笑,用這種不清白的方式來證明她的清白。當年前夫帶著大腹便便的第三者出現,無情宣判結婚10年的她不會「做人」。沒想到無法生育的原來是前夫,明天就挺著肚子去他家晃晃。她冷冷地笑了,彷彿好戲已上場。

期待人生像蛋花湯,簡單就好,竟莫名其妙煮成酸辣湯。

她怎會不知,別人也正等著看她的好戲上場。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