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孩子打架不寫功課 這個媽媽的決定有智慧

2019/05/14 15:52

(圖/swawa.com)

〔文/茱麗葉〕一個俊秀的男孩倚在廚房門邊,開心嘰哩呱啦聊著,媽媽在廚房裡忙著準備晚餐,手裡忙著、耳朵更忙著聽眼前這個兒子在興奮地說些什麼?三不五時眼睛望去,並對那男孩微微一笑,男孩臉上盡是滿足、得意的表情。

回想這男孩剛進小學時,父母工作正忙,下面還有兩個弟弟要照顧,每每媽媽都是忙忙忙,匆忙趕到安親班,都只剩他是最後一個,接了他,兩人才一起拖著疲憊身軀回家。回到家,吃著媽媽急就章做的飯菜,吃完趕著去洗澡、再趕著看簽聯絡簿、收拾書包、趕著去睡覺。周而復始,男孩漸漸出現變化。

脾氣暴躁、與人打架、沒有禮貌、功課亂七八糟……媽媽常被老師請到學校處理善後,身心俱疲下,這位有智慧的媽媽做了個重要的決定。

這位男孩現在已經長大了,性情温和、與人和睦、彬彬有禮、考上國立大學,但是他一回到家仍然喜歡倚在廚房門口跟媽媽聊天,看著她美麗臉龐散發出的溫暖回應。

男孩告訴她:「媽媽,妳知道嗎?我以前要跟妳說句話都好難,好不容易講個一句話,妳就氣急敗壞地要我們別說了,要我們動作快一點,每天趕、趕、趕,讓我覺得生活無趣、做人好無聊,我還曾經站在14樓往下看,看看是不是跳下去反而輕鬆?還好妳回來陪我們3個兄弟,讓我們每天下課後都好開心,都好想馬上衝回家,在廚房跟妳聊天,我的口才、思緒、敏銳度,都是在這裡練出來的耶!」

媽媽非常安慰,因為10年前做的一個決定──辭掉職場的工作改為回家工作,整頓失衡很已久的夫妻關係、親子關係,讓家變得有愛、有溫暖,孩子們都很爭氣,沒有補習卻都考上國立大學,活躍於學校社團中。

她是我的嫂嫂,一位有智慧的女人讓家有了溫度,也有了希望。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