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18國際博物館日 故宮、台博館活動不設限

2019/05/13 18:34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每年的5月18日為「國際博物館日」,國立故宮博物院、國立台灣博物館等除當日全館免費參觀之外,也舉辦特別活動響應,邀請民眾共襄盛舉。

故宮北部院區正館及至善園,將在5月18日當天開放免費參觀。(國立故宮博物院提供)

國際博物館協會(ICOM)自1977年起將每年的5月18日定為國際博物館日,並推出一個主題,今年以「博物館作為文化樞紐:傳統的未來(Museums as Cultural Hubs:The future of tradition)」作為主軸,除博物館成為文化知識平台,也透過創新,成為突破性的文化場所。

5月18日國際博物館日將舉行多樣活動。(國立故宮博物院提供)

故宮表示,北部院區正館及至善園當日免費參觀外,也推出「故宮臉書粉絲見面會」,安排策展人專場導覽及小編驚喜見面活動;另外適逢故宮志工協會成立30週年,特別舉行「紐力時代:其實我的另一個身分是故宮志工」分享會,邀請不同世代的志工與民眾分享故事。

台博館亦將於518國際博物館日推出許多活動。(翻攝自台博館臉書)

南部院區方面,5月1號開始,假日延長開館到晚間6時,5月份每週六日宮南院免費參觀,同時舉行多項活動。

台博館則以「1908年」、「11萬件館藏」和「1個地球」三個1的視角,在台博館111週年之際舉行,展示百年歷史、館藏活化及永續發展的故事;當日也推出「3D建築掃描VR體驗」,邀請民眾以VR近距離觀賞博物館建築本體,此外亦舉行東南亞樂舞表演與夜間音樂會等活動。詳情可上官網查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