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佳士得香港春拍台北預展 趙無極、雍正瓷器搶先看

2019/05/11 14:02

趙無極〈三聯作 1987-1988〉。(記者陳昱勳攝)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佳士得香港春拍即將於5月24日登場,今日於台北萬豪酒店3樓舉行預展,帶來畫作、瓷器、手錶、珠寶等超過400件拍品,價值總共10億港幣(約40億新台幣)。其中於20世紀及當代藝術當代拍品中,展示畫家趙無極生平尺幅最大的三聯作之一〈三聯作 1987-1988〉,此外更帶來草間彌生、朱德群等藝術家拍品。

佳士得香港春拍台北預展今日開幕。圖為草間彌生作品《南瓜》,2002年。(記者陳昱勳攝)

佳士得香港亞洲區主席龐智峰表示,此次香港春拍將進行3000件拍品的拍賣,而今日預展則帶來超過400件,台灣在亞洲區市場是個極為重要的區塊,因此每次預展帶來的品項都是最多,價值也相對高。

〈清雍正 青花折枝花果紋大尊〉。(記者陳昱勳攝)

劉國松〈月蝕〉。(記者陳昱勳攝)

此次預展聚焦趙無極3幅作品,〈三聯作 1987-1988〉、〈17.01.66〉與〈02.01.65〉,佳士得香港亞洲20世紀及當代藝術部主席張丁元表示,趙無極在〈三聯作 1987-1988〉中,展現了中國與法國文化交流的看法,畫作以中國傳統水墨畫取材,融合西方元素,融合現代精神,打破文化界限,此件拍品估價上看2千萬美金(約7億新台幣)。

〈清雍正 爐鈞釉弦紋瓶〉,佳士得表示,瓶上紅色與青色斑點,符合時代特徵,燒製成功率極低。(記者陳昱勳攝)

佳士得香港亞洲區主席龐智峰。(記者陳昱勳攝)

此外在中國瓷器方面,瑞典傳教士拉爾森(1870-1957)珍藏的〈清雍正 青花折枝花果紋大尊〉為此次預展瓷器亮點,佳士得香港中國書畫部專家譚又維指出,此件拍品為18世紀清朝工藝品,由於瓶口極細,底部相當寬,燒製上非常困難,另一件外觀為龍紋的瓶僅存於北京故宮,估價上看580萬美金(約1.7億新台幣)。佳士得香港春拍台北預展至明日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