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鐘戲后半年內痛失2親人 感嘆:生命很脆弱!

蘇炳憲(左二)、方文琳(右二)劇中淚對兒子生命危急時刻。(公視提供)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方文琳與蘇炳憲在公視器捐移植協調師職人劇《生死接線員》,飾演病患家屬,在兒子生命告危時,器捐協調師劉倩妏出面勸募,卻遭遇龐大壓力,也映照一般人對生命存續的不捨。

方文琳對兒子生命危急時刻感到掙扎。(公視提供)

金鐘戲后方文琳幾場情緒戲拍下來,讓人見識驚人演技,尤其她大聲疾呼:「我這個做媽的,我捨不得不行嗎?」、「一個人如果不好好照顧自己的器官,憑什麼拿別人的救?」氣場超強大,方文琳則說:「這是我在戲裡身為人母,因兒子快死了被遊說捐贈器官的心情。」展露家屬站在生死交關面前的心聲。

方文琳(右)嚴肅面對劇中飾演器捐協調師劉倩妏的說明。(公視提供)

劇中方文琳的兒子曾子益與媳婦廖苡喬並未與家人討論,便簽下器捐同意書,當方文琳面對兒子突然因中風將腦死,面臨要不要放手完成他器捐願望的掙扎。方文琳也提到,私下大弟與姪女這半年陸續因疾病與意外離開,對生死很有感,深深覺得生命的無常,她說:「生命很脆弱,趁現在能做什麼就多做什麼。」也想過要簽器捐卡,但因為父母親年長,還不想打擾老人家,但是如果女兒有這樣念頭,「我會祝福與贊成,不會阻擋他們的想法或念頭,會讓他們完成願望。」

廖苡喬(右起)戲裡並未與公婆方文琳、蘇炳憲討論,便和丈夫簽下器捐同意書。(公視提供)

也因著大弟的因緣,方文琳在協助佛事的法師下皈依、成為佛教徒,她還跟法師討論器捐,「師父也同意器捐,覺得人走就走了,遺愛人間沒有什麼不好,而且佛教的立場沒有什麼罣礙與傳統忌諱。」

另外,對戲的劉倩妏也表示,方文琳氣場強大,拍攝當下的切換自如讓她驚嘆:「原來真的有這樣的演員,上一秒哭得讓人心疼,下一秒導演喊卡後又可以跟演員們平常般閒聊,真的非常專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