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才誇口「台大高學歷」 高嘉瑜自打嘴巴當眾道歉

高嘉瑜上節目挑戰中文比賽。(翻攝自YouTube)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38歲台北市議員高嘉瑜因凍齡外表,有「港湖女神」之稱,近日她上節目挑戰中文比賽,一出場便以「我是北一女、台大法律、台大國發所碩士」頂尖學歷自我介紹,立刻氣壓全場,但才風光不久第一題就漏氣,最後更是拿到全場最低分的人。

高嘉瑜上節目挑戰中文比賽。(翻攝自YouTube)

高嘉瑜日前參加《綜藝大熱門》挑戰注音,被問到「按捺不住的『捺』是唸『ㄋㄚˋ』或『ㄋㄞˋ』?」她選擇後者錯誤答案,高學歷身分瞬間自打嘴巴,她則笑著替自己辯解:「我(當年)是數學滿分。」讓一旁吳宗憲吐槽:「現在開始在消毒囉!」

高嘉瑜上節目挑戰中文比賽。(翻攝自YouTube)

接著味噌湯的「噌」,正確唸法是「ㄘㄥ」,但高嘉瑜卻選擇「ㄗㄥ」,答錯後還「見笑轉生氣」,忍不住嗆聲:「咬文嚼字就是雞蛋裡挑骨頭,大家都不喜歡,把味ㄗㄥ湯念成味ㄘㄥ湯就是在找麻煩。」吳宗憲聽完她的辯解,笑稱:「果然是為民喉舌的人!」高嘉瑜也順勢接招:「民之所欲常在我心!」當場炒熱現場氣氛。

高嘉瑜上節目挑戰中文比賽。(翻攝自YouTube)

高嘉瑜怎麼答怎麼錯,吳宗憲不客氣地狠酸:「高嘉瑜快要翻臉了!妳果然是數學很強!」讓她整個臉脹紅超尷尬。節目最後宣布,高嘉瑜還以最低分慘遭淘汰。只見她含淚道歉:「事實證明,我台大法律系對不起國人,對不起老師,對不起學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