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G百萬人追蹤甜點大師來台 3款甜點這裡開賣

百萬人追蹤的法國網紅甜點大師Cédric Grolet來台,除了開設客程,亦於現場販售甜點。(左為記者凃盈如攝,右為187巷的法式烘焙教室提供)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帶起全球甜點界擬真水果風潮的Cédric Grolet再度應187巷的法式烘焙教室之邀,於即日起至5月12日,二度來台開專業甜點課程,授課期間,教室1樓的咖啡甜點店將同步販售依照Cédric Grolet配方製作的黃檸檬、綠蘋果等經典擬真甜點,滿足甜點控們的渴望。

檸檬,320元。中間是以3種不同方法處理法的檸檬內餡,以打發的檸檬甘納許取代傳統慕斯,包覆住糖漬檸檬混拌檸檬凝乳、檸檬汁和切得極碎的薄荷,營造出更輕盈入口化的口感。費工的外層需先沾裹一層白巧克力後再噴上霧狀的白巧克力,最後淋上鏡面果膠,再以金粉刷出陰影層次,除了創造出唯妙唯肖的造型,質地更必須薄脆,厚度介於0.1~0.2公分之間才不至於影響口感。流態的內餡品嘗時洋溢濃烈的檸檬酸氣,尾韻帶著檸檬皮的苦香和薄荷的清涼感,而外層帶奶味的檸檬甘納許平衡了整體的酸度,風味明顯卻不膩口。(記者凃盈如攝)

蒔蘿蘋果,320元。製作手法與黃檸檬相似,內層是以香甜酒、蒔蘿等混拌過的蘋果丁加上蘋果凝乳,以打發的蘋果汁甘納許包覆後沾裹上巧克力,再飾以鏡面果膠,蘋果清酸在齒頰留香,淡淡的蒔蘿氣息讓整體風味更有記憶點。(187巷的法式烘焙教室提供)

榛果,330元,是非常大人味的甜點,內餡是以傳統熬製的榛果帕林內與榛果焦糖醬,外層則是打發的栗子甘納許,厚重而有層次的榛果風味在嘴中交疊,雖然濃郁卻教人輕鬆吃完意外的輕爽不甜膩。(187巷的法式烘焙教室提供)

Cédric Grolet分享個人作品的IG帳號擁有百萬追蹤粉絲,這次台灣的甜點控,可以吃到他最招牌的作品「黃檸檬」、「蒔蘿蘋果」以及「榛果」,這一系列風靡全球的水果擬真甜點,他的擬真甜點強調使用單一水果,創造出比水果更水果的風味,而且不靠模具塑形,仰賴職人精湛純熟的手法。本次三款作品將在187巷的法式咖啡甜點店教室1樓的咖啡甜點店同步販售,價格介於320~330元之間,每日限量製作,唯獨榛果口味,若錯過大師在台的此段期間,要等到冬日才會再上市,想要一次嚐到3款甜點的消費者,可把握時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