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爬上Mauao山 體驗「被曙光捕捉」的美妙感

2019/05/11 06:00

在芒格努伊山頂迎來日出的魔幻時刻。(記者謝麗笙攝)

〔記者謝麗笙/紐西蘭報導〕來到紐西蘭陶朗加,居住在海景公寓的隔日,天未亮便輕裝爬上芒格努伊山(Mount Maunganui),不時與身著運動服的當地人們交錯,微笑互道早安。由兩片海水溫柔盛接的市鎮仍安眠,天色卻持續幻化,一路從深藍轉橘紅。幸好名字意指「大山」的芒格努伊只需40分鐘就能登頂,在山頭一覽豐盛灣(Bay of Plenty)綿延的海岸線,迎來日出的魔幻時刻,或許這也是芒格努伊山被當地人稱做「Mauao」的原因──毛利語「陷入光明的一天」,另有一說為「被曙光捕捉」。

天色持續幻化,豐盛灣的市鎮仍安眠。(記者謝麗笙攝)

早晨的豐盛灣泊著小船,水質清澈。(記者謝麗笙攝)

芒格努伊其實是一座死火山,火山灰土壤富含礦物質,排水良好,利於植物扎根。附近一帶的地質皆如此,尤其同樣座落於豐盛灣的蒂普基,肥沃土壤,充足日光,宜人的溫度與適中雨量,也難怪,有8成的紐西蘭奇異果生產於此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