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0歲孔鏘隨時有斷氣風險 一身病喊:活在生死邊緣

60歲孔鏘自曝隨時有斷氣風險。(年代提供)

〔記者蕭宇涵/台北報導〕60歲的知名Keyboard老師孔鏘日前參加年代新聞《聚焦2.0》節目上自爆滿身疾病,年輕時拚事業,經常扛著25公斤重的電子琴到處跑,一天最高紀錄是7、8場,雖然荷包滿滿,但也拚出一身病,除了患有嚴重高低肩、脊椎側彎以及隨時會「斷氣」的睡眠呼吸中止症,讓他形容自己活在「生死邊緣」。

孔鏘在節目中接受醫師診斷,在亞當式前彎測試中,傾斜角度超過5度,有高度風險患有脊椎側彎,孔鏘自嘲:「不用測就知道非常嚴重。」他說自己入行超過30年,年輕時經常背著25公斤重的電子琴跑天下,以至於現在高低肩超過3公分,被朋友笑說是「側著走路」。

60歲孔鏘自曝隨時有斷氣風險。(年代提供)

孔鏘也說平時不管走路或坐著,大腿外側都會抽痛,因為愛面子不好意思撐拐杖,只能拿雨傘硬撐著走路,讓他大呼根本是職災,主持人高文音對孔鏘的敬業態度表示讚嘆,更說「謝謝你為台灣音樂史的付出」,孔鏘故作嚴肅的說:「那這職災要全民買單。」引起現場一片笑聲。

孔鏘的音樂天分也遺傳給了兒子「小鏘」,子承衣缽的「小鏘」目前也是多個知名節目的伴奏,成就有目共睹,孔鏘卻笑說「兒子不屑同台,有需要會找我。」原來是兩人風格差異大,很難共事。

節目將在週六、日晚間於年代播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