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獲行政院文化獎 唐美雲淚崩:願為台灣歌仔戲付出一輩子

2019/05/09 17:25

唐美雲獲頒行政院文化獎,由行政院長蘇貞昌頒發。(文化部提供)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第38屆行政院文化獎頒獎典禮今日於華山文創園區舉行,由歌仔戲演員唐美雲獲得,唐美雲致詞時表示自己是戲班因仔,也是歌仔戲的長工,唐美雲更幾度淚崩表示願意為台灣歌仔戲付出一輩子

一生奉獻歌仔戲不遺餘力的唐美雲,猶如嫁給了歌仔戲,而歌仔戲團的成員更像是她的兒子一般。唐美雲致詞時表示,由於她都在忙於演出、教學,外界都問她可不可以留點私人事情做,唐美雲哽咽的說,「這些都不重要,因為我只擔心沒有人願意認識歌仔戲,也擔心沒有人重新了解歌仔戲」。

唐美雲希望每一位走進劇場看戲的觀眾,能夠了解台灣歌仔戲有多美,自己願意用盡全身力量,一代一代傳承下去。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