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童慘遭性侵生殖器變形 長大妻離子㪚

《感謝上帝》劇照。(天馬行空提供)

〔記者賀靜賢/台北報導〕改編自法國里昂地區、神職人員性侵兒童案的電影《感謝上帝》,除了引用多名曾遭神父狼爪的受害人證詞,以及他們多年來與教會往來的書信,也將受害者之所以選擇沉默的原因娓娓道出:社會可能替他們貼上「與神作對」的標籤,家人的態度更是一大關鍵。

片中最虔誠的教徒亞歷山大(梅維爾波柏 飾),9歲開始受到培耶納神父侵犯,一直隱忍到17歲才終於和父母說出這段不堪往事,得到的回覆卻是:「現在說這幹嘛?不要找麻煩!」

「不再沉默」協會創辦人馮斯瓦(丹尼斯曼努奇 飾)更是因為這起事件,從小得到父母全心關注,而惹來哥哥的忌妒和不解。對此,導演馮斯瓦歐容表示,「我想藉由這些家人的反應,帶領觀眾直視當受害者好不容易說出自己的遭遇後,所會遭受到的情緒性、肢體上的暴力。」

值得慶幸的是,兩人的伴侶和孩子都相當支持他們追求正義,不畏懼教會龐大勢力的行動。然而,相較於亞歷山大和馮斯瓦的幸運,片中最後一名受害者艾曼努(史旺亞勞德 飾)卻因屬中下階層,又是單親家庭出生,慘遭比他人更嚴重的傷害,甚至導致生殖器變形,讓他成年後的感情路一直不順遂,先是和妻子離婚,後又與身染毒癮的女友關係惡劣。他的母親也因為自己當初知道了兒子的遭遇,卻沒能即時反應,感到後悔不已。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