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雷!鋼鐵人「終局」太催淚 導演親解英雄使命

小勞勃道尼飾演的「鋼鐵人」在《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有動人演出。(翻攝自IMDB)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漫威電影宇宙(MCU)終極之作《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復仇者4)全球熱賣,目前導演羅素兄弟已宣布「爆雷禁令」解禁,更多有「雷」幕後也陸續曝光。(接下來將提到劇情雷,還未看過電影的讀者請自行迴避)

~~~~~以下開始有雷~~~~~

鋼鐵人在《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與薩諾斯苦戰,最後戰敗。(翻攝自IMDB)

《終局之戰》堪稱是MCU至今22部電影、三階段之大成,「鋼鐵人」東尼史塔克的「終局」更讓多年來喜愛這系列的影迷大感不捨。其實從2008年《鋼鐵人》開始,小勞勃道尼飾演的東尼就不斷成長、改變,從最初的玩世不恭,接著將維護世界和平變成使命,最後在《終局之戰》終於迎向也接受了「犧牲」的命運。

導演羅素兄弟先前接受《娛樂週刊》受訪時也回應了關於鋼鐵人的犧牲,喬羅素表示,這樣的安排確實是個很艱難的決定,尤其這是一個關於「英雄主義」的故事,安東尼羅素則強調,在很多時候「英雄主義代表要『不惜一切』」。

喬也提到,要向鋼鐵人這樣重要的角色告別,對粉絲的影響,甚至背後壓力的重擔,完全落在小勞勃的身上,「他對一切的經歷相當有感觸,因為這對他來說也是一場難以置信的個人旅程,除了角色對他的重大意義,也是一次自我救贖」。

《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也算是鋼鐵人的告別之作。(翻攝自IMDB)

而最後東尼告別身邊親友時,並沒有多說一句話,其實也是小勞勃的決定,喬形容,「在面對死亡到來,並不一定能保持清醒,然後發表一大篇關於『生命的意義』的演說」,但安東尼則笑說:「但可以知道東尼相當未雨綢繆,所以他預錄了影片,這樣他要走的時候就不用多說了!」

喬羅素認為在某種程度上,東尼的犧牲是注定的,他自己也一直都知道會有這一刻,「我覺得他生命裡一直有那種火花,一直覺得危險總有一天會到來,而他終將正面迎擊」。這也是薩諾斯在《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中為什麼已經認識東尼史塔克這號人物,因為東尼早就為他帶來很多麻煩,喬最後也表示東尼是所有英雄之中最強大的,「因為他的決心」。

《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台灣票房累積表。(記者許世穎製表)

《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全台上映中,昨(6)日台北票房約484萬、全台票房1546萬,累積票房正式突破7億,全球票房目前已高達21.94億美元(約新台幣678.12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