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裔大咖攝影師藏廚神魂!裘莉欽點他登門下廚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曾擔任過《超級名模生死鬥》評審的好萊塢知名台裔攝影師蔡宇(Yu Tsai)跨界進軍美食節目《街市美食》,暌違25年再次回到台灣家鄉,巡訪台灣小吃,並展現好手藝端出創新料理。蔡宇今越洋接受台灣媒體電話訪問,談起接觸料理的契機,他打趣稱:「我姓蔡,當然會做菜!」也透露爸爸在美國開過餐廳,小時候就耳濡目染跟著學習,長大後自己也煮出興趣來。

台裔時尚攝影師跨界進軍美食節目《街市美食》。(Star World提供)

到當初為什麼想要做《街是美食》,蔡宇說當初在拍攝《亞洲超級名模生死鬥》認識了汽車品牌Subaru的老闆Glenn Tan,兩人聊到旅遊美食節目一拍即合,Glenn問他:「你去過世界這麼多地方,最想去哪裡?」吃貨蔡宇回他:「有吃的地方我就回去。」Glenn則建議他要回到自己的故鄉,才最具有意義。

台裔時尚攝影師跨界進軍美食節目《街市美食》。(Star World提供)

蔡宇合作過不少好萊塢明星,問他有沒有親自下廚請明星朋友嘗好手藝,他笑說:「他們在排隊呢!」分享好友安吉莉娜裘莉就已向他預約,要蔡宇下廚給她吃,另一名好友「美國波神」凱特阿普頓則造訪過他家,他當時小露身手,做了幾道小菜給對方嚐鮮,至於朋友對他的手藝評價如何?他笑回:「沒有人敢說不好吃吧。」

蔡宇12歲時隨家人移居美國,時隔25年再回台灣,他表示:「不是不想回台灣,而是一直沒有機會,這次拍攝節目,是一個『了解我是誰』的過程。」他在好萊塢闖蕩多年,媽媽也常囑咐他:「不要忘記你是從台灣來的。」這次在《街是美食》,蔡宇的媽媽也難得亮相,一起透過台灣美食尋根。

談到最愛的台灣小吃,蔡宇說小時候很喜歡蚵仔麵線,媽媽都會買五塊錢一袋給他吃,回台灣最想吃的則是臭豆腐,越臭越好吃。《街是美食》一步一腳印巡訪台灣小吃,從台南、台中、苗栗、台北和基隆,每一集中他都會和一位特別嘉賓,一起走遍台灣各地的城市街道,記錄他體驗的故鄉味,最後用他獨有的創意進廚房,再現新料理。該節目5月16日起,每週四晚上10點,在Star World頻道以及影音串流平台FOX+與全亞洲同步一起首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