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秀琴歌劇團《安平追想曲》 上演府城浪漫愛情故事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第二屆「台灣戲曲藝術節」,為了再現台灣土地與人民的歷史記憶,特別邀請秀琴歌劇團演出舞台劇《安平追想曲》,呈現台南浪漫愛情故事,並於5月24至26日在台灣戲曲中心演出。

秀琴歌劇團《安平追想曲》,張秀琴飾演「阿祿仙」。(秀琴歌劇團提供)

由許石作曲、陳達儒填詞的台語流行歌謠〈安平追想曲〉於1951年發表,傳唱至今60年,歌曲中描寫台南安平女子金玉梅與荷蘭船醫所發生的異國戀情故事。編導王友輝以金小姐的故事為靈感,為台南在地的秀琴歌劇團打造《安平追想曲》,2011年底首演後引起熱烈回響,2012年更首度進入國家戲劇院演出。

《安平追想曲》呈現3個層次,一是以流行歌謠中所刻畫的兩代愛情故事為主軸,描述異國戀曲的淒美與波折;二是以〈許漢文遇烏白蛇〉、〈平貴回窯〉以及〈山伯英台〉3段戲,勾勒出台灣歌仔戲百年發展的形式脈絡,同時呼應劇中情節;三是以海港、海洋與漂泊的意象,展現「台灣」這個島嶼百年來的歷史光譜。

秀琴歌劇團表示,此次演出由當家小生張秀琴、莊金梅、米雪及張心怡領銜主演,以現代劇場結合傳統歌仔戲,作曲家周以謙將傳統的歌仔戲曲調結合創新,同時帶有通俗台語歌曲風味的方式進行,希望能滿足歌仔戲戲迷之外,也期望能讓一般觀眾感到雅俗共賞,不失傳統風味而又有新意。詳洽兩廳院售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