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位台灣作家 吳明益赴美世界之聲文藝節座談

2019/05/06 20:16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知名作家吳明益受文化部駐紐約辦事處台北文化中心,及美國筆會(PEN America)之邀,將赴美國紐約參與2019世界之聲文藝節(World Voices Festival)並分享作品《單車失竊記》,成為首位出席此盛會的台灣作家。

作家吳明益將在今年世界之聲文藝節分享作品,成為首位參與的台灣作家。(文化部/提供)

世界之聲文藝節為國際文學界的年度盛事,集結各國作家在國際舞台上發表創作、分享想法及評論,旨在擴大與世界文化的對話,舉辦至今來到第15屆,累積來自118個不同國家、1800位作家參與。今年以「關乎個人的」(It's personal)作為主題,聚焦作家描繪各種切身體驗或人類的普世價值。

小說《單車失竊記》從尋找一輛1993年父親失竊的單車講起,描述1941年日本入侵馬來半島,重現人們與動物、森林同遭傷害的戰爭,而此書也描繪日本單車隊「銀輪部隊」在台灣成立訓練基地,及台灣原住民參與戰爭等早已被遺忘的記憶。

文化部表示,吳明益將參與文藝節兩場座談,今日(5/7)首場的主題為「戰爭的沉思」,將與法國小說及劇作家羅蘭.高蝶,以及伊拉克旅美小說家錫南.安東分享各自與阿富汗戰爭及伊拉克戰爭有關的作品,闡述不同種族、國家及文化背景下的人對戰爭的觀察與反思。

第二場(5/9)座談則在紐約藝文地標魏斯貝斯藝術聚落辦理,吳明益將與多名作家分享《單車失竊記》部分篇章,並與參與民眾交流。昨日甫啟程的吳明益表示,對於受邀參與這個強調普世價值與自由的文學節十分期待,同時認為文學與藝術是傳遞文化經驗的重要媒介。

吳明益也說,能與法國及伊拉克兩位傑出作家對談,是有助於把台灣文學經驗與相異國度的作家交流,更表示會秉持文學良心與他們對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