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澤風和綠的樂城音樂祭

2019/05/05 08:19

小提琴家林品任與日本舞踏第二代宗師,也是現代舞大師田中泯同台。(Photo credit: Spring Green Music Festival Kanazawa)

〔記者凌美雪/日本金澤採訪報導〕「風和綠的樂城音樂祭」可以說是東京「熱狂之日」在金澤的變身版,而東京「熱狂之日」則源於法國。1995年,法國音樂經紀人和內‧馬當創辦了第一屆「熱狂之日」,目的是拉近古典音樂與一般人遙遠的距離,主要特色包括場地親民、票價便宜、節目精簡在1小時以內,其中還包括許多創意的跨界演出。

林品任與金澤「風和綠的樂城音樂祭」吉祥物Gargantua(開放胸襟吸收一切事物的巨人國王高康大)開心合照。(林品任提供)

法國「熱狂之日」成功引發世界各國的模仿複製,最成功的就是2005年始辦的東京,規模之大,還曾延伸到金澤、新潟等多個城市舉行超過3百場音樂會。受到東京「熱狂之日」啟發的金澤市,決定興辦一個屬於自己城市可主導並獨具特色的音樂節。

2017年始辦,聚焦貝多芬,2018年主題莫札特,2019年則由單一作曲家改為北歐及俄羅斯音樂家系列,音樂祭製作人後藤敏秀表示,金澤的樂團多為室內樂團,少有交響樂團,因此,希望透過音樂節的大規模舉辦,帶給樂迷不同的音樂感受。

「風和綠的樂城音樂祭」主場館石川縣立音樂堂。(記者凌美雪攝)

除古典音樂之外,音樂祭也加入不少跨界創意,如日本傳統能劇及舞踏等,小提琴巨擘基東‧克萊曼也以小提琴家身分舉行獨奏與協奏,隨NSO日巡的小提琴家林品任,更因此意外與日本舞踏第二代宗師,也是現代舞大師田中泯同台,留下特別而深刻的表演經驗。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