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死接線員》今首播曾少宗返鄉 父母站台見「媳婦」

曾少宗(右)、劉倩妏參與高雄長庚醫院特映。(公視提供)

〔記者蕭宇涵/台北報導〕台灣首部器捐移植協調師職人劇《生死接線員》於今(4)晚首播,昨(3)主角曾少宗返回故鄉高雄參與高雄長庚、義大醫院映演,吸引大批醫護人員觀賞特映兼追星,曾少宗的父母親也前往義大醫院以行動支持兒子作品,而劉倩妏在劇中演出他的伴侶,她今則笑問:「要見對方父母了嗎?好緊張喔!」

曾媽媽映後分享,曾少宗小時因生病讓父母三天兩頭跑醫院,「一開始是拉肚子送醫院,出來後他又亂吃東西,他肚子脹到嚇人、硬得很,誰知道是腹膜炎,醫院住了快兩個月,大人小孩都很折騰!」

曾少宗(左2)主演新戲在高雄特映,曾爸爸(左起)、曾媽媽特別到場支持,與同劇演員劉倩妏、製作人許家豪合影。(公視提供)

該劇探討器捐與生命議題,曾少宗現場呼籲觀眾與親人們一同觀賞,他說:「一起看、一起討論,因為生跟死都不是自己的事,最後還是與家人、摯愛有關係;當有一天我們遇到了,會知道哪樣做是對自己跟家人最好的。」而曾少宗晚間也會和父母返回高雄老家一同觀看首播。

今高雄長庚的器官捐贈家屬邱彤瑀與兒子也到場觀影,邱瑀彤的丈夫洪勝雄上個月因腦出血離世,慷慨捐出器官,讓20多人重拾健康。邱彤瑀表示,「相信先生在天上是支持家人做出的這個決定」,而子女在洪勝雄器捐前更在病床旁吻著父親的手告別,還跟父親說「你很棒!」

公視《生死接線員》於高雄長庚醫院舉行特映;前排右一為器捐家屬邱瑀彤。(公視提供)

親睹家屬動容分享,曾少宗表示,「好幾次都要忍住內心的激動」,一旁的劉倩妏則已忍不住紅了眼眶,而義大醫院腎臟科醫師們觀賞特映後也熱淚盈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