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婚姻這場賭局 靠的可不是運氣

2019/05/05 08:00

(圖/達志影像)

〔文/高閔暄〕學妹跟長跑多年的男友要結婚了,除了祝福還是祝福,但最讓我欣賞的,是她務實的婚姻觀。她說,很多人結婚是嫁給愛的人,她不否認愛很重要,但她認為,伴侶更像夥伴──一個跟你一起經營未來,把人生經營好的夥伴。

很多人都說婚姻是賭注。明明都是賭,有的人不斷贏錢,有的人輸到一無所有,其中差別是什麼?看過電影《賭神》的人都知道,「賭」絕不光是靠運氣,婚姻也是。經常聽見一些長輩嘴裡叨念著,某個女人命好、嫁對了人,卻從來沒人好好思索為何她嫁對人?為何有人嫁不對人?真的只因為婚姻是場豪賭嗎?

在賭桌上不斷贏錢的人,靠的其實是精明的頭腦、決斷的手腕,以及深深摸透了人性。其他一起上賭桌的人,看不清「賭」的本質,以為賭只需要靠運氣,所以,一個變成了「賭神」,一個卻永遠只能是把錢雙手奉上、輸得不甘願還不知原因的「賭徒」。

願賭服輸,多少女人看不清愛情與婚姻的界線,一頭熱地跳上賭桌,到最後,只能眼睜睜看著別人不斷贏錢,自己卻落得人財兩空。

婚姻很實際,你,準備好上賭桌了嗎?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