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巴拉望必吃美食 Kalui西班牙海鮮藝術餐廳

2019/05/05 06:00

Kalui 西班牙海鮮藝術餐廳內部藝術品都出自老闆之手。(董柏廷攝)

〔撰文/董柏廷〕受到熱帶氣候的調節,菲律賓的料理多樣,並且食用大量米飯、蔬菜、與魚類,受到殖民文化的影響,採用不同的外國烹飪方式並加以轉化,菲律賓人的飲食文化中醬汁與蘸醬是一大特色,桌上會有各種醬汁供不同品味的老饕沾取食用,更孕育出融合東西文化的飲食特色,並且運用大蒜、洋蔥、蕃茄和檸檬等材料,其清爽的口感與微酸的味道相當下飯開胃。

Kalui餐廳內的室外庭院,裡面也擺放許多公共藝術裝置。(董柏廷攝)

在偏鹹的海葡萄擠上菲律賓檸檬汁,酸鹹滋味很開胃。(董柏廷攝)

而若要在公主港品嘗菲律賓的美味料理,那麼便不可錯過最具名氣的就是Kalui海鮮藝術餐廳。由於巴拉望四面環海,有著豐富的海產,在島上想用各種海鮮大餐價格也非常便宜。Kalui剛好具備地利,因為物美價廉的海鮮美食而擁有極高人氣,且餐廳也會隨著當日捕獲的海鮮決定提供的菜餚,更說明了對於食材新鮮的講究以及店家的用心。

椰汁魚片是店內必點招牌菜。(董柏廷攝)

除了在料理上用心之外,餐廳老闆也是一名熱愛藝術的藝術家,店中隨處可以看到繽紛的油畫、木雕、手工藝裝飾品,都是出自老闆的巧手,讓整間餐廳散發濃濃的熱帶風情與藝術感。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