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迎接令和新時代 你記得哪些平成經典日劇?

日劇《長假》推出時風靡全亞洲。(翻攝自日網)

〔記者林南谷/綜合報導〕日本天皇明仁今退位,日本年號將由「平成」改為「令和」,「平成」時代歷時30年,日本經濟等各方面由盛至衰,演藝界同樣在「平成」曾掀起眾多熱潮,不過近來日劇有退潮跡象。隨著「令和」新時代來臨,就讓我們一起回顧「平成」演藝盛世。

90年代踏入「平成」不久,日劇如雨後春筍般席捲全亞洲,由《愛情白皮書》、《東京愛的故事》開始掀熱潮,到日劇天王木村拓哉出現,《長假》、《戀愛世代》等,一堆年輕人瘋狂追看日劇。

《半澤直樹》也被視為近年日本神劇。(翻攝自日網)

然而日本311大地震後,日劇主題已較少見到愛情劇出現,取而代之的是以現實或是人性為主,一套講述銀行中人事爭鬥的《半澤直樹》就被視為近年神劇;日劇更有眾多不同種類的劇種出現,例如去年的《大叔的愛》,也替日劇打開新一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