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搖滾、狂想、鼓藝入魂 TIPC在台呈現打擊樂世界風情

2019/04/29 21:22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TIPC自第10屆起由3年1度改為2年1次,持續邀集世界頂尖的擊樂人,一同來台追夢。

德國土耳其裔當代手鼓名家穆拉•卡斯庫恩。(擊樂文教基金會提供)

第10屆TIPC內容共分4大主軸,「看見台灣」系列推出《名家交鋒》,由朱宗慶打擊樂團與國立台灣交響樂團聯手演出擊樂協奏曲,《擊樂i世代》11位後千禧世代的擊樂後浪,讓國際樂壇看見台灣在打擊樂人才培育的堅強實力。

「當代古典」系列有獲葛萊美獎最佳室內樂專輯肯定的美國第三海岸打擊樂團(Third Coast Percussion)首訪台演出《優雅紳士》;《無與倫比的美麗》上半場由德國土耳其裔當代手鼓名家穆拉•卡斯庫恩(Murat Coskun)擔綱獨奏;下半場由保加利亞首位木琴世界大賽冠軍瓦希琳娜•瑟拉菲莫娃(Vassilena Serafimaova)與法國鋼琴家托馬斯•恩科(Thomas Enhco)組成二重奏精彩演繹。

日本湯布院源流太鼓的《鼓藝入魂》。(擊樂文教基金會提供)

此外,有日本湯布院源流太鼓的《鼓藝入魂》,馬來西亞手集團與韓國共鳴打擊樂團的《鼓宴禾樂》,墨西哥納達亞帕馬林巴木琴家族(Marimba Nadaypa)的《塔可狂想》,南非帝祖•普拉提亞與國王合奏團(Dizu Plaatijies & Ibuyambo Percussion Ensemble)的《遷徙》等,將讓觀眾飽覽多國試圖打破界線,融合傳統與創新的「世界音樂」。

南非帝祖•普拉提亞與國王合奏團演出《遷徙》。(擊樂文教基金會提供)

「熱門前衛」系列則有荷蘭皮可沙打擊樂團(Percossa)的全新製作《無懈可擊BAM!》,以及奧地利爵士鼓鼓手湯瑪斯•蘭(Thomas Lang)的《大叔的爵士搖滾》。

第10屆TIPC共計邀請來自12個國家、12個團隊、70位擊樂家,展現打擊樂多元豐富的演出型態。5月24日至6月1日全台演出15場,詳見官網:http://www.jpg.org.tw/event/2019tipc/。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