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京高圓寺阿波舞3度來台 快閃華山引熱潮

2019/04/28 22:00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不需飛出國,就能感受日本祭典魅力,被日本國際旅遊集團(HIS)選為「最想去的日本祭典」,每年吸引超過100萬人次的盛會「東京高圓寺阿波舞」,今年三度來台,除了在台北、雲林、高雄等地演出,今(28)日也於華山文創園區舉辦工作坊,與百位台灣民眾近距離互動及進行舞蹈教學,並舉行快閃阿波舞。

「東京高圓寺阿波舞」今日在華山快閃演出,吸引不少民眾觀賞。(記者陳昱勳攝)

為感謝311大地震時台灣的踴躍捐款,自2015年開始,「東京高圓寺阿波舞振興協會」每兩年就選拔多人來台灣公演,今年第3度來台,並在松山慈祐宮、板橋慈惠宮、高雄五甲龍成宮、雲林北港朝天宮等地熱鬧演出。

源自阿波國(現今日本德島縣)的阿波舞是擁有400年歷史的日本傳統盆舞,舞蹈動作單純,但獨特節奏和群舞方式卻極具感染力,為日本代表性的「三大盆舞」之一。

「東京高圓寺阿波舞」今日在華山快閃演出。(記者陳昱勳攝)

協會理事長富澤武幸表示,選在全台各地演出,除了讓更多台灣民眾感受日本傳統文化,更讓日本來的年輕舞者看到台灣豐富的文化,彼此交流,對於台灣民眾不只觀賞阿波舞,更踴躍參與工作坊,富澤武幸表示非常感動,充分感受到台灣人的熱情。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